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59

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梁雪松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非党员教工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帏幕。

苏国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院党员大会的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党员大会严肃规范胜利召开。

孙浩然代表上届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初心使命,矢志铸魂育人,为建设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建和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举措。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内涵式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学科、队伍、平台和制度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将学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贡献。

报告提出,落实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任务,必须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教学实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科的引领作用;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继续弘扬学院文化,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在大学文化中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报告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学院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班子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以组织建设为保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作风建设为涵养,营造奋斗向上的院风、教风和学风;以纪律建设为警醒,推进学院风清气正;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起来,勇担初心使命,矢志铸魂育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为把马院“建设成安徽一流、学科过硬、特色鲜明的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特殊的贡献!为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德军、孙浩然、李海涛、吴月红、虞满华(按姓氏笔画排序)五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随后,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党总支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孙浩然当选为书记,吴月红当选为副书记。

 (文:裴利萍;图:刘昆笛、杨保华;审核:孙浩然、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