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46

为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院校的交流与合作,10月18-19日,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工会负责人前往上海电力大学就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工会和教代会工作等进行调研。

在上海电力大学,苏国红一行受到了分管学校工会工作的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的热情接待。张川总会计师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上海电力大学是上海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校企合作的首批试点学校之一,校工会作为学校牵头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就与上海市临港集团合作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职工学堂”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她还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工会工作的一些创新做法。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就校友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戚卫红介绍了他们在助力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助力企业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工作。

调研中,苏国红副书记也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工会、教代会、女职工工作,以及我校芜湖市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情况向对方做出了详细介绍,强调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深校际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对未来双方多层面的交流与互动表示期待,并诚挚地邀请对方参加我校和芜湖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芜湖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希望下一步能和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产出优秀成果。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表示将认真学习对方创新做法,在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中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水平。苏国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电力大学职工之家的建设。

本次考察调研,促进了我校与长三角地区同类兄弟院校的交流,对我校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和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许其芳  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