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5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以观看《长津湖》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东线作战部队取得了重大胜利成果的战争过程,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奋斗的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在影片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投入,无不被革命战士的奋斗和牺牲精神所打动。观影后,党员们开展交流分享会。苗智慧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年代,祖国昌盛、生活幸福,但我们要记得这些是无数英烈们在战场上用生命换来的”;廖玉林说:“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我们始终要对过去为国家和平与繁荣昌盛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观影,党员们对抗美援朝战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大家表示,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更要发扬不畏艰苦、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和干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两个教工党支部也开展了《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文:张娜;图:廖玉林;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