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02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专题教育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人事处副处长徐晓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德军,学院教学督导、近三年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及其指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月红主持。

吴月红对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新入职、新转聘教师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院“大家庭”。随后,她领学了学校印发的《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政治的若干规定》,从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阵地意识、牢记育人使命、严守学术道德七个方面明确思政课教师应遵守的师德规范和纪律要求。

孙浩然就学院师质队伍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校内转聘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等文件要求,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同时,他也从把握政治方向、把握育人导向、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严守师德规范、强化理论学习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新进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学科平台优势,提升自身科学研究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也对青年教师技能提升及学历提升提出了殷切希望。

徐晓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人事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在思政课教师引进与校内教师转聘上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倾斜,以促进思政课教师在数量与质量上的全面提升。同时,他也要求新进及转聘教师能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及师德师风规范,切实做到为人师表、正心修德,力做教师典范,为学校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贡献应尽力量。

会上,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导师指导青年教师”签约仪式;刘德军还就本学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创新大赛、教学督导等工作作出了相关说明与部署。

(文/图:曾雪瑾   审核:吴月红  孙浩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