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做好“形势与政策”课开课准备工作,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政领导、“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会议并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部主任余文华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德军传达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国教材〔2021〕2号),就指南中“‘形势与政策’基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当前重大现实问题和热点问题,重点讲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理论探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坚定‘四个自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对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进行了布置。

余文华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设置、授课方式方法、各年级教学任务安排、课程考核要求、授课重点作了说明,要求各专兼职授课教师结合本学期教学专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进课堂展开研讨和交流。

会上,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葛伟阳就“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教学专题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教学展示,他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课过程和心得,对其他教师的备课活动提供了重要借鉴。

(文/图:曾雪瑾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