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添一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陈一超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487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毛加兴博士申报的课题“马克思资本权力学说与西方左翼微观政治哲学批判研究”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一般项目)。

该课题主要以马克思的资本权力学说为出发点,来回应仍然活跃在21世纪的技术政治、生命政治和空间政治等西方左翼推出的各种微观政治哲学。该课题既是对西方左翼微观政治哲学的批判,同时也是重构马克思主义微观政治哲学的尝试,目的在于增强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政治哲学领域中的话语权。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博士人才集中的优势,在基金申报方面取得丰硕成绩。自2011年底分署办公以来,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已经获批1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3年,学院每年都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这些项目在加强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陈一超;审核: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