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43

7月12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在图书综合楼1507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支部书记李海涛主持。

会前,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支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通过召开会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支委班子及个人存在差距和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李海涛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围绕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支部党员认真听取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报告,并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意见。

接着,李海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听取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随后,支部其他成员逐一严格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在相互批评中,支部党员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坦诚相见,诚恳帮同志,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起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目的。

最后,孙浩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深刻,会开得认真严肃,查摆问题联系实际,剖析根源较为深刻,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同时,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习,要学以致用,牢牢抓住新思想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激发动力。第二,提高学习的层次和水平,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努力将研究性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第三,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育人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第四,着力在思想上抓修养,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提高服务质量。

此次会议使支部党员认识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党性上得到了一次锻炼,进一步增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杜贤赞;审核:李海涛、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