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29

7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在T15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督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章靖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虞满华主持。

按照组织生活会会议流程,虞满华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接着,与会支部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七一”重要讲话还提出了包括建党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等重要观点;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牢记“立德树人”目标,在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增强斗争意识、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及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能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同人民特别是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号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章靖平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建议。她指出,此次会议很成功,每位党员都围绕主题作了深入检视,相互之间批评客观真诚;强调支委会和每位党员要针对批评与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

孙浩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将此次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作为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组织生活会历时三个多小时。接下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相关教学科研活动。

 (文:张小峰;图:巫爽;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