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7

7月5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在T1507举行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支部书记李海涛主持。

李海涛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抗疫史”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介绍了人类面临的主要传染病及其流行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局部执政和全面执政时期的抗疫活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抗疫的历史经验,科学提炼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彭鸿雁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意义重大。刘伟老师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迎难而上,虚心求教,苦练基本功,讲好每一堂课。刘昆笛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工作。丁世林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强调的“九个必须”既是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遵循。刘德军老师认为,展望未来,我们已经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孙道明老师表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教学科研中。重点讲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故事,努力讲深讲透新思想精髓实质的理论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李海涛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体会领悟、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时刻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会上,李海涛还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布置。

(文:杜贤赞;审核:孙浩然、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