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研学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人才培养特点,面向全体研究生,以读书会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研学活动。6月25日,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最后一期研学活动。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廖玉林主持。

《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是此次党史学习的重要学习资料。此次《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研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全程组织。为保证研学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精心谋划,安排专人指导。为求实效,研学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每章组成4-5人的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安排一名指导老师,以小组自学、读书会交流分享、教师点评和观看红色影片的形式开展。

此次专题研学活动从5月7日拉开序幕至6月25日落下帷幕,历时近2个月时间,一共组织7期集体学习交流。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础上,观看《八月一日》、《遵义会议》、《建党伟业》、《英雄儿女》、《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学院李海涛、王燕、余文华、刘艳、王效、孙前梅、徐东辉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在6月25日最后一期研学活动的总结讲话中,赞赏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的组织工作,对各学习小组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全体同学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础上,要继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学习和研究,从百年党史中切实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把党史学习和理论研究结合起来;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严谨笃学的学风,下一份功夫,即要长一份本事。

(文/图:廖玉林、吴凡:审核: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