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学术汇报交流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05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的具体要求,2021年6月20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学术汇报交流。获批该项目的刘艳玲、肖云兰、王婧、施雯、王晓玉五位同学依次进行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刘茂旺同学主持。

五位同学首先着重就课题的研究缘由与研究过程、拟解决的问题与意义、创新点与不足之处、研究成果及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展开汇报。其次,李海涛就研究课题的现实意义和心得体会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对研究课题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最后,同学们深入分享了此次主持创新项目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在项目开展阶段,要确定选题、阅读文献、注重细节;在项目实施阶段,要勤于思考、积极投入、认真撰写。

五位同学分别表示,主持研究生创新课题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加深了对课题申报的认识与了解,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的研究生主动参与创新项目的申请、研究与学习。

(文:刘艳玲;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