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一超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48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学院1512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9位研究生参加答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毕业生指导教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答辩会议分为研究生汇报、专家提问、研究生答辩、专家小组评议、主席总结五个环节。各位研究生着重就论文的结构、创新点、不足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答辩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针对论文中的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语言表述等问题进行评议,并提出修改建议。整场答辩会程序规范、秩序井然。答辩专家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现场打分和投票,形成答辩委员会决议。

经认真讨论和评议,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9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总体上符合学术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答辩过程中能够准确、流畅回答专家们所提问题,一致同意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同时,答辩专家希望各位同学针对答辩会中暴露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利用最后的时间,认真修改完善。

(文:陈一超;图:刘昆笛;审核: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