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地联合开展“寻足迹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05

6月9日,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支部联合开展“寻足迹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单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50人参加活动。

上午,在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市史志室工作人员介绍了新四军三支队的斗争历史。学员们观看了新四军三支队副司令员谭震林(建国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珍贵史料照片,聆听了年近八旬的中国好人徐孝旺老师所作的“赓续红色传统 传承铁军精神”的义务党课,在新四军将士们大智大勇的斗争经历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芜湖市繁昌区中分村,体验新农村变化,感悟新时代发展。

下午,学员们来到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繁昌区板子矶,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实物展览、观看记录片等方式,追忆革命峥嵘岁月,感悟“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员近距离感受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大家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鼓足奋进力量,以更好的精气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自合作共建“皖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以来,积极利用芜湖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双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又一次实践交流,后续双方还将继续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文:裴利萍;图:刘昆笛;审核:孙浩然、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