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雨耕讲坛第七期“ ‘修齐’以‘治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 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7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始终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精神追求的深度看待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谈及中国知识分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并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这代人自小就受这种思想的影响。”可见,习近平总书记视“修齐治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本期雨耕讲坛邀请您一起聆听魏福明副教授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展开的精彩讲解。

题 目:“修齐”以“治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

主讲人:魏福明 

时 间:2021年6月9日下午15:00点

地 点:图书综合楼五楼报告厅

主 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

协 办:校读委会、文澜读书社

 

魏福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学和研究,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及其现代价值的研究。

 

 欢迎广大读者报名参加!

 备注:在到梦空间搜索ID报名,将获得2个学时认定。

本部线下进行,报名ID:3773674,国际工程师学院线上直播,报名ID:3773942。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