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劳动创造幸福”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33

5月27日上午,“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金红、副部长张晓磊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德军主持。全校毕业班学生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劳动创造幸福”的主题,邀请了芜湖市的三位“全国劳动模范”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国营芜湖机械厂首席技师陈卫林、奇瑞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福为同学们分享个人奋斗经历和人生体会。报告会上,他们用质朴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立足行业领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断攻克行业技术难题的感人事迹。从基础轧钢切分技术革新到战机新型螺栓研发到“中国芯”研发与进化,每一个鲜活事迹的背后都展现着他们作为行业先锋、大国工匠的使命与担当,也无不彰显着“求精、求益、求新”的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再小的事也能做成大事、再大的事也怕认真二字”“不断超越自我,自主精益创新”……他们的谆谆教导让在场的学生无不深受感染,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他们寄语青年学子,面对学习、工作与生活要放平心态、踏实做事;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正确定位,把握人生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

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本次“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微党课,也是一堂启迪人生的劳动教育课,旨在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用身边的英模人物事迹教育身边的人,合力营造“三全育人”氛围,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据悉,本场报告会是我校开展的“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的第三场主题报告会,亦是学校和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合作共建的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揭牌后的首场活动,是全校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文:曾雪瑾 图:刘昆笛、刘茂旺 审核:孙浩然、吴月红、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