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40

5月27日上午,由安徽工程大学、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总工会合作共建的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201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校党委书记刘宁,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董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克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及学校部分文科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

刘宁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是我们的政治担当。学校整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优势学科资源,与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合作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是学校立足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三方能够广泛汇聚资源,携手同行,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平台,为促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芜湖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重要贡献!

董萍在讲话中表示,依托安徽工程大学工科院校产业工人“生源地”、学科、理论、人才等特色优势,三方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调研、成果转化搭建了平台和载体。研究中心要围绕“八项工作职能”,在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在激发热情动力、巩固产业工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上使长劲,在破解产业工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上见真招,在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上求创新,真正使研究中心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使之成为理论宣传的讲台、研究实践的平台、破解难题的擂台、改革创新的舞台、对外交流的窗台。

张文静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对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肯定这一创新之举,强调研究中心的成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于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研究中心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高效运用研究成果,从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针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她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铸就产业工人理想信念新高地;要坚持服务大局,打造产业工人建功动力新引擎;要坚持改革创新,开创产业工人队伍思政工作新局面。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刘宁、张文静、董萍、张克庚共同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揭牌。苏国红、张克庚、曹锦平分别代表三方单位签订了《安徽工程大学 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 芜湖市总工会 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协议》。

会上,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月红汇报了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研究中心下设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于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午10点,作为研究中心成立后组织的第一场活动,三位全国劳动模范受邀走进安徽工程大学思政课堂,围绕“劳动创造幸福”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劳动经历,为安徽工程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的主题党课。


(文:许其芳;图:刘昆笛;审核:孙浩然、吴月红、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