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研究生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50

5月9日上午,由安徽工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校第一运动场举行,来自全校15个研究生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整个赛程分为开天辟地(1921-1949)、改天换地(1949-1978)、翻天覆地(1978-2012)、惊天动地(2012至今)四个赛点,竞赛采取接力的形式,每个学院由一名队长带领四名队员,按照赛点顺序进行答题,每一赛点均由队长和一名队员协作答题。比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作答,分秒必争,各代表队激烈角逐,气氛高涨。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在全体成员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之下,以总分最高、用时最短的双重优势夺得此次竞赛活动的第一名、一等奖。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此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全校研究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丰富了研究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这次比赛活动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文:李媛;图:张永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