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研究生活动颁奖大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全体研究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研究生活动颁奖大会、学院研究生党史知识测试暨学校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生秘书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涛主持。

李海涛针对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专题布置。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研究生同学的日常学习相融合。学院将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通过成立学习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在全体研究生中进行学习交流,让同学们在交流中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结合红色影片、红色学习资料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孙浩然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组织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要推深落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通过分阶段学习党史深入研读、重温党的历史,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要发挥专业优势、争做学习标兵,在学校全体研究生中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要通过学院举办的“名家讲党史”系列活动增长见识,按照学院部署推进专题研学,打牢基础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他要求,要以为师生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为切入点,通过调查摸底的形式了解研究生所盼、所难、所困并予以解决。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学真经、念真理、付真心,要认真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

会上进行了研究生活动颁奖仪式。孙浩然宣读关于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筑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读书笔记”大赛的获奖通知和获奖名单,与李海涛一起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激励研究生同学再接再厉,以获奖同学为榜样,促进学院的团结和优良学风的建设。


会后,针对19级和20级研究生,学院还进行了研究生党史知识测试暨学校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

 


(文:陈文钰;图:吴凡;审核:孙浩然、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