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2

4月28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吴梅芳应邀来校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学校处级干部专题教育学习培训班成员,马院全体师生,学校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梅芳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数据,系统展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归纳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五大成就”和“四次挫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能够生机无限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引导大家思考“党的百年历史贡献是什么”“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主题主线是什么”,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既讲“本然”,又讲“所以然”,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孙浩然在总结发言指出,整场报告内容精彩详实,事例鲜活,理论深刻,让我们深受启迪深受教育。希望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加强学习研讨,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文:曾雪瑾  图:刘昆笛  审核:孙浩然 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