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发力,专项检查促提升——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专项检查月活动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55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科学化、推进教学建设规范化,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广大教师遵守教学规范的自觉性,近日,我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月活动。

本次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院互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先后进行了教研部自查和学院自查两个环节,全体教师、教研部、学院教学督导和学院领导针对近两个学期的试卷批阅与装订、教学计划执行与修改、常规教学管理及各教研部“双基”建设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到责任人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相关责任人在收到问题反馈后,都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均按照学校或学院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整改。

4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专家组深入我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德军就学院教学检查涉及内容、前期自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专家组各位专家能直言不讳、对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水平不吝赐教。随后,专家组成员对照检查内容逐项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结合我院课程性质与自身经验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我院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后续将严格对照专家组反馈的《安徽工程大学教学管理专项检查的问题清单》进行专项整改。

教学专项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学管理专项检查有助于强化教师教学管理规范意识,促进“双基”建设标准化水平和学院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升。

(文/图:曾雪瑾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