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市开展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工作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52

3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1215会议室召开校市合作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推进会。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董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市委宣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继红,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梁立军,我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国红主持。

苏国红在致辞中回顾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指出学校在80多年办学历史中形成鲜明的工科特色,以及立足地方的服务面向。特别是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与芜湖市政府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诸多领域展开了务实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她强调,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是落实校市合作的又一举措,意义重大,恰逢其时。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聚合优势资源,依托研究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关切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理论研究、课题调研、人员培训等工作,助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她希望,三方共同努力,打造在芜湖市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董萍表示,工会工作的首要职能就是引导广大产业工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共建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创新了工会工作方式,能进一步密切地方和高校的联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她希望,依托研究中心,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重大课题调研、理论探讨、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开创性工作,进一步激活校地合作内生动力,切实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上层次。她建议,围绕研究中心共建方案、组织架构和工作计划的讨论稿,三方深入讨论交流,尽快修订完善,以期研究中心能够早日成立。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汇报了研究中心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合作文件展开了讨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表示,研究中心将立足我市,面向长三角,围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认为,要突出研究中心的“研究”性质,聚焦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的问题,立足于高层次,发挥决策咨询功能。科技处处长吴之传就研究中心的管理模式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宣传部的领导提出将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与宣传系统工作结合起来的设想。

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的名称、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工作职责、经费保障、运行机制等内容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并同意后期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争取研究中心早日挂牌成立。

  

  (文:许其芳  图:袁坤摄  审核:孙浩然、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