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14

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会议。会议采取领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孙浩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副院长刘德军作主题交流发言。他从学党史的背景与意义和党史学习与思政课教学关系两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刘德军指出,学习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可以以史为鉴,可以反对各种形式的历史虚无主义,可以“以苏为鉴”。建党百年的实践证明,只要统一全党思想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就。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教学是大学生学习党史的主阵地,要自觉把学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要和大学生一起正确认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史也是当今大学生思政课教学最好最鲜活最有用的教材。

孙浩然强调,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总支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将党史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党史,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更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学院将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让党的优良传统在青年一代中传承。同时,要将党史学习同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到学院马理学科建设的实践中。

 副院长李海涛表示,思政课教师学党史首先要不断充实自身,要充分把握中央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宣讲和课堂教学中把握原则和要求。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谋划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同时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吴月红还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回顾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文/图:裴利萍;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