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60

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第一督导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千里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干部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方案,开展理论学习。还通过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有关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并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孙浩然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联系学院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千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很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和个人实际深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整个会议组织有序,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他提出,马院如何在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势头,值得期待。

孙浩然对督导组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

 

(文/图:裴利萍;审核:孙浩然、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