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4

2021年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

孙浩然指出,此次学习恰逢学院党总支即将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位党员处级干部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时,必须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调研,积极整改,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孙浩然还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做了具体布置。

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时,孙浩然要求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并结合案例强调,广大师生在行使党员权利时必须以履行义务、遵纪守法为前提。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更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裴利萍;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