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筑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54

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1409教室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筑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生秘书王燕老师到比赛现场给予指导。学院2020级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比赛,整场比赛历时近4个小时。

虽然是初赛,但全体研究生同学一个个摩拳擦掌、争相展现。2019级研究生同学围绕主题依次演讲,或低沉吟颂、或激昂高亢;2020级研究生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精彩连连,无不展示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沉稳的台风。

李海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希望同学们继续恪守“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精神和“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的“三做”精神,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同时也要通过积极参加演讲比赛、说课比赛、教学比赛等活动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大方自信的台风,为今后的工作事业做足准备。

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情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由衷地赞美了党,表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他们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研究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经过激烈的比拼,“百年筑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前12名同学将会进入决赛的角逐。

 

(文/图:张永情;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