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11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15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会议并点评,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孙浩然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基本要求和流程。接着,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海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书记虞满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德才依次以PPT的形式,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学习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情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意识形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打算。

孙浩然对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交流会,也是一场经验分享会。各位支部书记对抓党建的基本工作都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并且卓有成效。

孙浩然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要结合各自特点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工作创新,强化品牌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推进组织育人,以抓党建的成效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测评,并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议。

(文:裴利萍;图:刘茂旺;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