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为学院研究生讲党课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50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在图书综合楼1409教室为学院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题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党课。


吴月红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为切入点,表达了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接着,她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历程,阐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号召广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尤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吴月红强调,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要做到五个“必须”。广大党员、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最后,吴月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抗美援朝老兵后代的亲身体会,再次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文:吴兵兵、裴利萍;图:刘茂旺;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