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党支部委员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者:裴利萍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0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书综合楼1507室开展党支部委员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做专题辅导,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组织员,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孙浩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特点作了详细分析,重点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持续推进为切入点,就加强学院整体党建工作作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孙浩然强调,支部建设是学院建设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加强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健全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同时要加强对非党员师生的关注。

吴月红就学院支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作了布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直很重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此之前,学院党总支已经通过集中学习、影视学习、网络学习、专题报告、分散自学等方式陆续开展了7次支部委员培训。



(文:裴利萍;图:刘茂旺;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