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310

9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齐聚学院15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余文华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专题设置、授课方式、重点难点及考核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确定了本学期课程的四个教学专题,明确本学期授课方式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对课程课终考核方式作了统一要求。随后,围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专题,余文华作了《深刻把握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示范教学。他从追溯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思想渊源入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内涵,号召青年大学生应立足新时代,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会上,余文华还就形势与政策课课堂教学政治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授课教师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与积极宣传。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是本课程的常规工作例会,不仅为专兼职任课教师搭建了示范引领、交流切磋、共同提高的机会,亦对创新《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感染力、亲和力有重要作用。

(文/图:曾雪瑾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