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暨本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者:曾雪瑾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16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2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暨本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就学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和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进行了交流,2018级、2019级的22名学生代表、学院教学督导、教学秘书及教研部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概论教研部主任、督导秘书金承志主持。

  座谈会围绕学生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线上教学效果、日常生活情况情况本学期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情况等方面展开。与会学生对两个学期思政课教学的感悟与体会、意见与建议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们充分肯定了线上学习的效果,表示能够接受线上学习模式,但也指出线上学习存在自我监督力度不足等问题;对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表示这种模式能有效弥补纯线上学习的不足。同学们还就如何提高线上学习参与度和思政课程满意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教师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说明了上学期网课教学总体情况和学院本学期教学安排的大体工作思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继续给我们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好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据悉,师生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的主体,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对教师转变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满意度有重要作用。同时,教学督导参会使其对学生学习情况及教师授课情况有更深了解,丰富了督导工作方式,提升教学质量监控效果。

(文:徐东辉/曾雪瑾  图:曾雪瑾 审核: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