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倪艳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1

2020年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1507党员活动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支部委员会成员、科级干部、教研部主任、研究所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智主持。

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王勇智以“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课内容分为三大块:《规定》出台背景和意义、《规定》主要条款和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的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规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其他党内法规。在具体行动过程中要从“学”“查”“做”三个层面下功夫,要增强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坚持效果导向、认真履职尽责。作为高校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七一”特别节目--“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每位同志均作了精彩发言。

会上,王勇智还代表学院通报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文:倪艳;图:刘昆笛、王燕、曾雪瑾;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