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263

6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1512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勇智主持。

王勇智首先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并从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制度建设、阵地管理、宗教防渗透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思政理论课课堂管理,加强“求是讲堂”的理论宣传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他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更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在“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为学为人的表率,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对马院教师在学校年度脱贫攻坚中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会上还就安全稳定和研究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作出了布置。



                                                                               (文/图:倪艳;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