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71

5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会,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周晓宏、秘书陈刚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智、院长吴月红、副院长李红星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马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自身岗位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剖析全省教育系统典型案件,特别是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周晓宏在总结发言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政治站位高,本次专题研讨准备充分,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稿;学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理解深刻,能够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省,警示教育成效明显。他特别强调,作为教师工作部深感责任重大,教师工作部将和马院一起,切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总论、第三章和第四章等内容。

(文:王燕;图:曾雪瑾;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