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425

2020年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给予学科发展诸多重大支持措施,使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我校第三、四批重点建设学科和第一批校一流学科高原学科。自2011年来,学科专职教师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重点建设项目2项。多名教师获全国和安徽省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模范教师等称号。获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社会科学奖及其他省级科研奖励20余项。

此次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继2018年获批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学科发展中的又一重要突破,必将对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整体实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以及建好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李海涛;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