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12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T151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勇智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支部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勇智首先介绍党支部工作考核的要求、流程,强调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述职考核测评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红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党支部虞满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德才依次以PPT的形式,分别围绕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并重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陈述。

个人陈述结束后,王勇智对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个支部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也分别指出了各支部具体工作和述职总结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支部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对标党建样板支部继续努力,将支部建设和学院党建相结合,与学院发展工作相融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教师支部要注重发挥政治功能作用,发挥学科优势,以高质量支部党建引领高质量教研部发展;研究生支部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强化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王勇智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补充要求。

全体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测评,并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考核十项重点指标》,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议。

  

(文/图:倪艳;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