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少年事业发展成就,推进青少年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以“新中国成立70年青少年发展与青少年工作”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央团校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校系统和共青团系统的专家学者及青少年工作者近200人到会,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了15届,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丽芳博士受邀参会,她针对青年迷文化存在的文化边缘化、公共牧场的悲哀、价值偏移与颠覆及道德“标准”双重化等现实症候,认为必须从青年迷群群体仪式感的唤醒、群体资格的获得和群体风格塑造来型塑青年迷群身份,从增强迷群话语共识、凝聚迷群思想共识、铸造迷群价值共识方面夯实和拓展青年迷群的共识域等观点,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引领迷群聚焦青年问题、促动迷群参与公共生活及规约迷群非理性行为等研究提供了理论及实践指导。  

  

(文/图:孙丽芳;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