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2019年安徽省政治学学会年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43

11月1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2019年安徽省政治学学会年会在绩溪县多利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正国教授、绩溪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邵期静,以及来自安徽省党校系统、高校、企业、政府等从事政治学研究的相关学者50多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虞满华教授和彭鸿雁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主持,他传达了参加中央党校“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培训班”的会议精神。

省委党校副校长、省政治学会长王正国教授发表讲话。他希望安徽省政治学会在进行宏观理论研究的同时,对微观应用研究也要给予关注;要在工作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模式,为国家治理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建议,形成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资政报告;希望所有会员能够结合安徽省的智库建设,更好服务地方政府。

会议还安排有关专家学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彭鸿雁教授、党校系统等有关专家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彭鸿雁教授的发言主题为《基于“一国两制”下的香港青年国家认同问题的思考》,她的报告关切热点、以问题为导向、视角独特、小中见大、论证严密,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文/图:彭鸿雁;审核: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