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310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直播盛况。

  

观看完整个仪式后,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虞满华教授自豪的说:在看到威武雄壮的各兵种方队走过天安门前,尤其是看到各种新式武器装备和信息化设备驶来时,内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和阔步前行,在今天终于迎来了壮丽辉煌的新时代!我想纵情歌唱:祖国万岁!我为您点赞和骄傲!站在新历史的起点上,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学院科研秘书李海涛博士说:七十周年国庆盛典展现了人民军队良好形象和强军成果,展示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观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它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相信伟大的祖国必将迎来一个似锦前程!祝福祖国!

原理教研部的王效博士说:之所以用如此隆重庄严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首先展示了大国力量、大国意志;其次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成就;第三,激发了全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有利于凝聚人心,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砥砺奋进。

学院教学秘书卜晓勇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绩卓越显著,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更需要我们每个人永葆初心,继续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18级研究生肖云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中国人民的复兴梦。阅兵仪式上,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列列先进的作战设备、那声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呐喊声都给我以无限震撼: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军队,这就是让全世界为之震撼的中国军队!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逐渐成为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大国,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我为身体里流淌的中国血液而骄傲。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研究生王晓玉说:此刻的感动、自豪、振奋将会终生难忘。今天,阅尽沧桑的天安门,与我们一起见证了祖国70年的成长与蜕变。整齐的方队,飒爽的英姿,坚定的誓言,群众的喜悦,深深地震撼着我,感受着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感受着各族人民的欢声笑语。看着这样的祖国,只想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以身作则,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美好环境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守初心,做实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19级研究生高振南说:10月1日的上午,和马院的老师、同学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更要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本领,与祖国共同进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19级研究生苗智慧说:观看此次阅兵直播,感触最深的是看到70年来我们的祖国一直在进步、不断在强大!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十分庆幸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勤奋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祖国、感恩时代。

(文字整理:王燕;图:刘茂旺;审核:王勇智、吴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