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参加“五四精神与时代新人”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47

 628日至30日,“五四精神与时代新人”的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马院虞满华和鲍小会老师携吴芳芳、刘艳玲两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分中心、《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办。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研究员、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院领导、教授、讲师、博士。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与时代新人培养”为主题,研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博士生围绕着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五四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时代新人及其培育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对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与发展展开论述。通过深耕五四文化价值,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推动时代新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建构与融合进行探讨。

  

(文/图:刘艳玲;审核: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