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64

4月27日-28日,为提升《原理》课程教学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教师一行三人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专题式教学理念、方法、模式创新及教学优势探析”“‘金课’的标准及要求、‘金课’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式教学模块设计与实践”“专题式教学与开放式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究”“高效实现政治理论课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专题式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高效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面临新的理论、新的实践和新的问题。重新设计新的专题、创新实践形式、积极回应新时代新要求,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创造性转化,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客观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题报告、案例解读、现场互动等方式对专题式教学及“金课”建设进行多层次的探讨。

(文/图:卜晓勇;审核: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