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326

 

6月9-10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皖南赛区)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举行,我院余文华、赵国锋两位老师经组织推荐,分别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组的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说课比赛,赛前组织有经验的老教师和两位老师一起多次试讲、共同探讨。余文华、赵国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等困难,精心撰写教案、反复修改多媒体课件。

在比赛过程中,余文华、赵国锋依据各自所选主题,紧紧围绕教材和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整个说课过程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向各位评委展示了一堂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想引领相统一的思政课。在现场答辩过程中,两位老师也较好地回答了专家和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组织和参加本次比赛,学院全体老师共同研讨,加深了对2018版新教材的认识,推动了对于新教材、新理念、新教法的理解,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凌取智、程太红;审核: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