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并研讨落实2018年新教材培训精神

发布者:许其芳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5月16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2018年新教材培训精神开展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星主持。

会议分两个环节举行,一是理论学习环节。李红星首先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总书记在马克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第二个环节是研讨环节,老师们就近期参加的2018新教材培训收获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和“三进”的途径与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负责人李海涛认为,新教材大量吸收最近几年来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思政理论课注重时效性的特点;任课教师需要深入阅读相关文献,全面把握理论成果,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加紧备课,把新时代理论及时传导给学生,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红星;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