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55

5月4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没有课的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等一同观看直播,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虞满华教授说,今天上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深深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改变人类社会方面的巨大力量和作用。我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凌取智博士说,作为一名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的诸多思想、观点和话语都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提及的内容,这个讲话既让我们感到亲切,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讲授的这样一门课程,不是一门普通的课程。我们一定要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课程教材、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真正让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念能够在大学生中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不仅仅将我们这门课程当做一门普通课程,而应该在真正深入学习和思考马克思生平情怀的基础上,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观察中国、观察社会以及反思个人的人生。这,或许是我们大学师生对于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思政理论课教师张小峰博士说,纪念伟大思想家马克思先生诞辰二百周年,深刻学习体会和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是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青年的光荣使命,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对我们来说是值得一生坚持而且永不停歇的任务。

思政理论课教师刘伟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机关必须由社会主人变为社会公仆,接受人民监督。”这是顺应民意的金玉良言,是规范公权力的切实依据,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作为普通党员,我们必须树立“四个意识”,履行职责,在普通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思政理论课教师余文华博士说,马克思诞辰两百年以来,虽然世界局势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马克思主义仍然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为发展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思政理论课教师赵国锋博士说,马克思已经逝世135周年,但是,马克思主义依然是一个鲜活的理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如今,我们党和人民仍然需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上继续前行!

思政理论课教师程太红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地揭露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与影响力。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将继续发挥着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继续加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继续学习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思政理论课教师巫爽博士说,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鼓励并要求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伟大人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与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我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更加坚定地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头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葛清清说,对于马克思,我了解更多的是他的科学体系中的理论知识,而对这个伟大人物的了解才开始。他17岁便有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壮志。我认为,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学习马克思,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而且要学习马克思及致力于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们的责任担当、求知若渴的精神,从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的角度来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实现社会价值之中彰显个人魅力;而作为思政专业的研究生,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要在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切实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李方芹说,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我们发现,思想的力量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员,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牢牢记住,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进入了新时代,其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文字整理:王燕;图:王燕;审核:王勇智、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