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31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组字[2017]16号)的文件精神及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8日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支部书记李德才简要总结回顾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会前学习、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和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交流讨论,指出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各位党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够不够、“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六方面并结合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实际情况认真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及建议,确立今后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向。民主评议结束后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党员民主测评活动。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安排,在民主评议结束后,党支部对一名发展对象和一名预备党员按程序进行了组织考察和投票表决,两位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奋发有为。

结合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李德才对支部各位党员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充分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整改入脑、入心、触灵魂、见成效,争取更好的成长进步;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有目标、有规划;平时学习生活要多与导师和各科教师交流沟通,提前谋划,未雨绸缪,毕业生党员要不断提高个人整体素养,在就业、毕业生离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低年级党员同学要做好桥梁沟通,起到承上启下的左右,为学院优良学风的传承添砖加瓦。各位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文:尹楠、 李德才;图:葛清清;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