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392

 

2018年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师生座谈会,就原理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来自全校刚刚结束《原理》课程学习的2016级学生代表与任课老师展开了座谈,学生代表涵盖了我校工、理、文、管、经、法、艺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学院。这些同学在积极思考的基础上,对于如何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堂吸引力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比如建议教师应在课堂上应更多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互动、利用社会热点与教材的知识点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等等,也有同学对于诸如课堂教学应分类选课分类教学、老师应更严格要求学生、利用新媒体加强课堂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师生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师和学生平等对话,互换心声,既密切了师生关系,又找到了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后,《原理》课程组将对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制定措施,改进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文/图:凌取智、卜晓勇;审核: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