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315

 

为更好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质量,2018年1月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研讨会,就课程质量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全体任课教师围绕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提升课程质量、增强课堂吸引力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形成了一些共识与成果,比如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构建教学视频库、系统整理教材相关章节中的讨论点、新媒体教学、分组教学等等。同时,李卫华院长也要求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应对新的思想政治课程教学形势,以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为契机,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加大专题式教学探索,以案例式教学和问题导向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质量提升,增强课堂吸引力、增强学生获得感。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凝聚了共识,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中尚面临诸多难题,需要全体任课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加大理论反思和与时俱进,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实效性的不断提升。(文/图:凌取智、卜晓勇;审核: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