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课程教学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各系:

    课程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也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为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老中青相结合,促进课程建设水平提升,经研究,决定开展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具体如下:

一、建设目标

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动教学内容、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建设内容

1.明确教学团队的发展目标;构建团队成员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2.跟踪学科专业、行业现状,及时更新课程大纲及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重视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 

3.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提升团队成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凝练教学成果,参加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发表教研论文,编写教材。

三、有关要求

1.各专业研读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围绕主要(核心)课程的建设方向,针对课时超过40学时的课程,优化师资结构,结合实际,组建4-5支课程教学团队(填写附件)。

2.每支课程教学团队制定建设计划,参加各类教学业务培训,切实开展教研活动,提升团队成员教育教学水平。

3.团队青年教师应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

4.非团队教师原则上不参与该门课程的建设及授课。

 

  附件: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团队申报表.docx

  

                        纺织服装学院

                         20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