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3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A座104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辅导讲座。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学会理事长付自生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分管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保卫处人员,安全管理员,物业及安保人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涵盖了完善综治责任体系确保校园防范有序、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如何提升辅导员安全管理能力等方面内容。付自生首先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平安”的来源和内涵演变的历史,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他介绍了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起草背景,并对《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相关章节进行解读,重点介绍校园事故处理的原则、协商处理机制、人道主义关怀等内容。还依托自身丰富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经验,通过讲述校园突发案件处理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制定科学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他表示,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谐。

本次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认可。与会人员还就学校安全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文:赵成婧;图:陈文恺;审核:文才新;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