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讲座

本网讯 秋冬季节来临,为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增强全院学生的预防传染病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四号教学楼108教室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知识讲座。各班级生活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活动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对什么是传染病、常见传染病的特点、传染病的传播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孙亿以肺结核为例,从认识症状、传播途径、日常预防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明白了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掌握相关预防知识,为建立健康、稳定、和谐的寝室环境打下基础。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预防传染病视频,引导学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鼓励大家走出寝室每天锻炼一小时,提高身体素质的同学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活动重点强调了预防传染病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分的睡眠,饮食均衡,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学生防治知识和防范意识。结合宿舍卫生检查,孙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检查的评分细则、检查标准、注意事项。希望全体参与卫生检查的同学要本着“为同学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认真检查、合理评分、如实上报,展现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精神风貌。 

在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工作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宣讲和教育工作,做到重在预防,消除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不能掉以轻心,全体同学要科学细致的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将防护传染病知识带到班级和寝室,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闪皓宇、吕寅;图:闪皓宇;审核:孙德茹;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