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本网讯 4月8日,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在A座1121会议室召开。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宁对相关文件的学习提出要求,对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和学风建设调研情况进行点评。他强调,对于我校政治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文件,提出清单,认真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批评和监督,定期自我检查,使严肃党内生活成为一种新常态,切实把第一种形态融入日常、用在经常。就近期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压力,互相配合做好工作,协同抓好“三项整改”“两项学习”“两项专项行动”;要支持和保障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工作,高标准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党政工作要点以及关键发展指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绍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以及有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维护高校稳定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和学风建设调研情况。

(文:郑文君;图:查桂义;审核:孙浩然;编辑:查桂义)